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祂賜平安----腓立比書4:6-7


<經文>

腓立比書

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4: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

    最近上主日學,小朋友向我反應︰『我們為圓圓阿姨禱告,每天都禱告好幾次,為甚麼圓圓阿姨還是沒有好,還是離開我們?』

    聽到小朋友這樣說,心裡好感動!可是幼小的心靈已經受到衝擊了,因為她們認為上帝沒有垂聽禱告,禱告有用嗎?甚至認為︰上帝真的是全能的嗎?

    其實這也是每個誠實的心靈要面對之問題,我們求就必得著嗎?很多時候,我們求並沒有得到我們所求的,反而與我們心願相違背。或許耶穌的弟弟雅各說︰『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雅各書4:3

    於是我們就要回頭來思想禱告是甚麼?

主耶穌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主 耶穌這段話告訴我們禱告要照上帝的意思成就,不是要照自己的意思成就。這是很重要的,上帝護理這個世界有許多的規律,人不可妄求,要破壞這些規律,人倒要 順服這些規律,正如彼得說︰『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上帝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 前書5:6-7

正如圓圓的離世,聖經告訴我們︰『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9:27

所以,我告訴小朋友圓圓阿姨離開是上帝的旨意,但是在上帝那裡有更美好之預備︰『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翰福音14:2-3

主耶穌又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翰福音5:24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翰福音6:40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25-26

所以,主有這麼多美好之應許,雖然圓圓離世,卻得著主耶穌為她預備之永生,這是多美的祝福!

因此,我告訴小朋友還是要禱告,上帝賜給我們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而且是更好的!故此,我們要緊緊抓住這應許︰『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是的,上帝要賜出人意外的平安,願您能得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