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耶和華同在之福---西番雅書3:14-17

 
[西 番 雅 書 3:14-17]

錫 安 的 民 哪 , 應 當歌 唱 ! 以 色 列 啊 , 應 當 歡 呼 ! 耶 路 撒 冷 的 民 哪 , 應 當 滿 心 歡 喜 快 樂 ! 耶 和 華 已 經 除 去 你 的 刑罰 , 趕 出 你 的 仇 敵 。 以 色 列 的 王耶 和 華 在 你 中 間 ; 你 必 不 再 懼怕 災 禍 。 當 那 日 , 必 有 話 向 耶 路 撒 冷 說 : 不 要 懼 怕 ! 錫 安 哪 ; 不 要 手 軟 ! 耶 和 華你 的   神 是 施 行 拯 救 、 大 有 能 力 的 主 。 他 在 你 中 間 必 因 你 歡 欣 喜 樂 ,默 然 愛 你 , 且 因 你 喜 樂 而 歡 呼 。

*************

    沒有甚麼事比耶和華之同在更美,或許您會認為這是可遇不可求之事,但是聖經告訴我們上帝樂意與人同在。

    耶利米書2911-14節︰『耶 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 我,就必尋見。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中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了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擄掠離開的地 方。這是耶和華說的。

    啟示錄213-4節︰『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上帝。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甚至主耶穌是『以馬內利』,以馬內利是上帝同在之意思。

    上帝的同在是我們人生重要之保障。所謂“平安”就是上帝的同在;“咒詛”就是沒有上帝的同在。

    創世記2813-15節︰『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或譯:站在他旁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上帝,也是以撒的上帝;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裏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祂真的是施行拯救且是大有能力的主,且喜愛垂聽禱告與賜恩福之上帝,如父親等待兒女歸向祂,所以您要勇敢來投入其懷中,享受祂同在之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