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哈該書2:4-5




2:4 耶和華說:「所羅巴伯啊,雖然如此,你當剛強!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啊,你也當剛強!這地的百姓,你們都當剛強做工,因為我與你們同在。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2:5
這是照著你們出埃及我與你們立約的話。那時,我的靈住在你們中間,你們不要懼怕。」

Yet now be strong, O Zerubbabel, declares the Lord. Be strong, O Joshua, son of Jehozadak, the high priest. Be strong, all you people of the land, declares the Lord. Work, for I am with you, declares the Lord of hosts, according to the covenant that I made with you when you came out of Egypt. My Spirit remains in your midst. Fear not.

***********

    耶穌基督有一個名字叫「以馬內利」,其意思是「上帝與我們同在」。而上帝與我們同在是件重要的事情,這表示我們與上帝和人都有合宜的關係,也因為這個關係,得著上帝的喜悅,生命得著供應,享受永遠的福樂。

    然而上帝的同在,是上帝透過耶穌基督,主動賜給我們。祂藉由舊約時代與以色列人同在,帶領他們從被擄之地歸回耶路撒冷重建聖殿,來向世人見證「上帝與我們同在」事多麼重要且必須的事!

    今日,我們雖然不像以色列人一樣重建聖殿,但是上帝同在仍是我們活出上帝兒女的生命所必須具備之記號而這樣的記號是來自我們信了主耶穌以後,上帝賞賜聖靈在我們中間所彰顯出來。

    因此,我們的信仰是根植於耶穌基督,也惟有如此的根基,不再有別的根基,正如耶穌的宣告: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