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詩篇31:22



至於我,我曾急促地說:我從你眼前被隔絕。然而,我呼求你的時候,你仍聽我懇求的聲音。

I had said in my alarm,
"I am cut off from your sight."
But you heard the voice of my pleas for mercy
when I cried to you for help.

****************

    讀到詩人這樣的描述,也讓我們想起我們和上帝的關係,發現許多時候,都是我們自己的觀念與想法,使我們誤解上帝的心意。然而上帝的慈愛是永不改變,不管我們想法如何,我們呼求祂的時候,他總是施憐憫給我們。也因此,我們不要受「積極思想」的言論所影響,認為積極的想法會帶來好結果,消極的觀念會帶來厄運。對屬乎基督的人,只要我們尋求上帝,向我們慈愛的「阿爸」呼求,祂必垂聽!

    也因為如此,我們要勇敢的向上帝呼求,承認我們的軟弱與不足,不要說自己能,因為我們本來就是不能,要將自己交託在上帝大能的手中,上帝的能才能展現出來,就會產生超乎想像的結果。也因為如此,我們不必有「積極思想」的言論所說的「我能」、「我有辦法」;反倒要說「我不能」、「我沒辦法」。也在這樣的狀態下,才會專心倚賴主、靠主得勝,才會歸榮耀於上帝。

    在世界上的事是如此,救恩更是如此,必須要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上的功勞、聖靈的引導、上帝的保守,絕對不是我們努力做好行為、努力持守自己的信心,一切都要靠上帝在基督裡的作為和大能,祂也應許要保守我們所交託祂的直到那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