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民數記6:27



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

So shall they put my name upon the people of Israel, and I will bless them.

************

    這裡說到祭司要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就是向以色列人宣告:『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民數記6:24-26

    然而『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在原文的意思是:放我的名字在以色列民之上。這乃是說到「祝福」就是:上帝要以祂的名遮蓋以色列人,保護他們,不受仇敵的攻擊,也就是惡者的攻擊。另一方面,因著祝福披戴上帝的名,就是帶著上帝的榮耀出去,張顯上帝的榮耀。

    而這些祭司把上帝的名放在以色列民的身上時,他們也要成為上帝所賜福的人。上帝要將生命的需要供應他們,使他們的生命是豐盛且有福的。所以,上帝不會虧待每一個服事上帝的人,因此服事上帝是一種福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