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約翰福音17:9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

I am praying for them. I am not praying for the world but for those whom you have given me, for they are yours.

***************

    有人用這段話來說明上帝的拯救是有限制,而不是所有的人都拯救,也因此耶穌基督只為祂所揀選的人禱告。因為在這裡耶穌也說『不為世人祈求』。

    為何如此呢?其實約翰福音的作者早就標明了這個事實『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上帝生的。』(約翰福音1:11-13

    可見照人的本性是拒絕耶穌基督的,除非被聖靈重生與引導的人,才能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生命的主。所以,「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這件事,不是人知道把握機會,而是聖靈的工作,是上帝的恩典。

    當然說到這裡,有人會抗議:「上帝不是愛世人嗎?」「上帝是全能的,為何只拯救一些人?」

    但是當你想到本來所有人的命運都是滅亡,卻有一些人能得到拯救,這豈不是恩典嗎?就如水災、旱災之後,竟然還有「餘留的種子」,可以有農作物來栽種,豈不應該感謝嗎?還有時間抱怨以前的作物全被毀了。更何況這些被拯救的人心裡只有感謝、再感謝,上帝豈不因此得榮耀嗎?

    而本當全數滅亡,卻能拯救一些出來,使悖逆的心轉成順從,這不是上帝的全能,是什麼呢?你能改變人心嗎?並且上帝有祂的主權,他要拯救多少人是祂的心意,不是我們可以抗議或代為決定的,正如出埃及記中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33: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