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以賽亞書49:14-15



49:14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
49:15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But Zion said, "The Lord has forsaken me;
my Lord has forgotten me."
"Can a woman forget her nursing child,
that she should have no compassion on the son of her womb?
Even these may forget,
yet I will not forget you.

**************

    這是上帝與人的對話。錫安代表人向上帝發聲「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錫安被外邦人占領,受到外當人的壓迫。他們這樣的話是心中的吶喊,或許沒有說出來,但是上帝卻聽見了。

    所以上帝回應他們「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因此,上帝的愛是在人軟弱時就會彰顯出來,而這樣的軟弱是因為罪性的影響,不管是受迫害者,或是被迫害者,都是落在罪中的轄制,需要基督的拯救才能真正體會上帝的愛,才能感受上帝的作為。而上帝的慈愛是永不改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