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何西阿書4:4-6



4:4 然而,人都不必爭辯,也不必指責,因為這民與抗拒祭司的人一樣。
4:5 你這祭司必日間跌倒;先知也必夜間與你一同跌倒;我必滅絕你的母親。
4:6 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上帝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

4 Yet let no one contend,
and let none accuse,
for with you is my contention, O priest.
5 You shall stumble by day;
the prophet also shall stumble with you by night;
and I will destroy your mother.
6 My people are destroyed for lack of knowledge;
 because you have rejected knowledge,
I reject you from being a priest to me.
And since you have forgotten the law of your God,
 I also will forget your children.

*********

    這裡說的「知識」就是指「上帝的律法」,這是人與上帝連結的關鍵!而廣義的「上帝的律法」就是上帝的道,也就是聖經。

    上帝透過先知給人很嚴重的警告「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上帝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

    因此,我們要透過聖經竭力追求認識上帝,讓我們充滿上帝的知識,並且一代傳一代,因為上帝的道永遠長存,要一代接一代的人來領受,雖是上帝的工作,人要勇敢來順服與接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