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提摩太後書1:15-18


1:15 凡在亞細亞的人都離棄我,這是你知道的,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
1:16
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他屢次使我暢快,不以我的鎖鍊為恥,
1:17
反倒在羅馬的時候,殷勤地找我,並且找著了。
1:18
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他在以弗所怎樣多多地服事我,是你明明知道的。

 15 You know that everyone in the province of Asia has deserted me, including Phygelus and Hermogenes.
16 May the Lord show mercy to the household of Onesiphorus, because he often refreshed me and was not ashamed of my chains. 17 On the contrary, when he was in Rome, he searched hard for me until he found me. 18 May the Lord grant that he will find mercy from the Lord on that day! You know very well in how many ways he helped me in Ephesus.

****************

    保羅寫信的時候,也深深感受到自己在鎖鍊的狀態,也就是在監獄裡面,面對到人情的冷暖,在亞細亞審的人離棄他,可是卻也有人願意好好的照顧他,就是阿尼色弗

    也因為保羅感念阿尼色弗的照顧,所以他特別為阿尼色弗祝福: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的人」、「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還將自己對他的感念告訴提摩太,要提摩太也感念這位好弟兄!

    保羅這樣寫,讓人覺得好像在交代遺囑一般!的確,傳道人常常要面對為主受到逼迫的事,身邊有人照應時,會讓人感受到上帝的慈愛與保守喔!所以,我們要常常記念在受苦中的弟兄姊妹,使他們因我們的恩慈,將榮耀歸給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