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創世記4:8-12


4:8 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
4:9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兄弟亞伯在哪裡?」他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嗎?」
4:10
耶和華說:「你做了甚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告。
4:11
地開了口,從你手裡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
4:12
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

Now Cain said to his brother Abel, “Let’s go out to the field.” While they were in the field, Cain attacked his brother Abel and killed him.
Then the Lord said to Cain, “Where is your brother Abel?”
“I don’t know,” he replied. “Am I my brother’s keeper?”
10 The Lord said, “What have you done? Listen! Your brother’s blood cries out to me from the ground. 11 Now you are under a curse and driven from the ground, which opened its mouth to receive your brother’s blood from your hand. 12 When you work the ground, it will no longer yield its crops for you. You will be a restless wanderer on the earth.”

**************

    該隱殺了亞伯,這是人類第一宗兇殺案,亞伯是第一個殉道者!

    該隱雖然殺了人,竟然沒有將這是看為很嚴重,當做很平常一般,還要上帝來問:你兄弟亞伯在哪裡?

    他竟然撇得一清二楚的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嗎?

    當然上帝也不是省油的燈,豈可讓他隨隨便便回答而不追究呢?就宣告:「你做了甚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告。地開了口,從你手裡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

    該隱再一次讓我們認清我們的問題所在,我們犯錯常常會有鴕鳥或僥倖的心態,以為神不知鬼不知,以為應付一下就好了!其實沒有那麼容易的事,上帝是公平與正義的上帝,更何況亞伯是祂所喜悅的,又是一件流血的死亡兇殺案,怎能不當一回事呢?

    所以,我們犯罪之後要勇敢承認,不要一直推諉,如此靠耶穌基督而得的赦免才可以臨到我們,才會再一次與上帝和好,不被良心譴責,享受上帝的恩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