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出埃及記20:22-26


20:22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向以色列人這樣說:『你們自己看見我從天上和你們說話了。
20:23
你們不可做甚麼神像與我相配,不可為自己做金銀的神像。
20:24
你要為我築土壇,在上面以牛羊獻為燔祭和平安祭。凡記下我名的地方,我必到那裡賜福給你。
20:25
你若為我築一座石壇,不可用鑿成的石頭,因你在上頭一動家具,就把壇污穢了。
20:26
你上我的壇,不可用臺階,免得露出你的下體來。』」

 22 Then the Lord said to Moses, “Tell the Israelites this: ‘You have seen for yourselves that I have spoken to you from heaven: 23 Do not make any gods to be alongside me; do not make for yourselves gods of silver or gods of gold.
24 “‘Make an altar of earth for me and sacrifice on it your burnt offerings and fellowship offerings, your sheep and goats and your cattle. Wherever I cause my name to be honored, I will come to you and bless you. 25 If you make an altar of stones for me, do not build it with dressed stones, for you will defile it if you use a tool on it. 26 And do not go up to my altar on steps, or your private parts may be exposed.’

**************

    上帝告訴以色列人不可以為自己立像,因為上帝是獨一無二的上帝,是任何其他事物所能比擬的!也因此,我們不能用有形的事物來想像上帝,更不能用無形的樣式來捏造上帝的樣子,這都是造偶像!唯有透過上帝自己的啟示和彰顯,我們才能真正認識上帝!

    而上帝為了讓人認識祂在舊約的時候,興起先知來宣告祂的話語,正如他主動透過摩西向以色列人彰顯自己和祂對以色列百姓得拯救!透過摩西的述說,以即祂在以色列人當中所形的事,使這一群人認識祂是怎樣一位上帝,這遠遠超越一般的偶像了!

    同樣在新約的時代,耶穌基督更是上帝完全得啟示與彰顯了!正如希伯來書11-3節所說:「上帝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他是上帝榮耀所發的光輝,是上帝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無法認識上帝,上帝卻透過耶穌基督像我們顯明,在今日更藉由聖經和聖靈引導我們,使我們感受到上帝的大能運行在教會中,祂真的要在基督裡與我們相親,我們不是用自己的方式來敬拜祂,而是要照祂的啟示來敬拜祂,正如這裡所說:「你若為我築一座石壇,不可用鑿成的石頭,因你在上頭一動家具,就把壇污穢了。

    只有耶穌基督是活石、是靈磐,只有耶穌基督自己親自成為祭物獻上,才是上帝最喜悅、唯一能滿足上帝的心意的祭物!我們就只能靠這樣的祭,來敬拜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