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詩篇26:1-12


26:1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求你為我伸冤,因我向來行事純全;我又倚靠耶和華,並不搖動。
26:2
耶和華啊,求你察看我,試驗我,熬煉我的肺腑心腸。
26:3
因為你的慈愛常在我眼前,我也按你的真理而行。
26:4
我沒有和虛謊人同坐,也不與瞞哄人的同群。
26:5
我恨惡惡人的會,必不與惡人同坐。
26:6
耶和華啊,我要洗手表明無辜,才環繞你的祭壇;
26:7
我好發稱謝的聲音,也要述說你一切奇妙的作為。
26:8
耶和華啊,我喜愛你所住的殿和你顯榮耀的居所。
26:9
不要把我的靈魂和罪人一同除掉;不要把我的性命和流人血的一同除掉。
26:10
他們的手中有奸惡,右手滿有賄賂。
26:11
至於我,卻要行事純全;求你救贖我,憐恤我!
26:12
我的腳站在平坦地方;在眾會中我要稱頌耶和華!

Of David.
1 Vindicate me, Lord,
    for I have led a blameless life;
I have trusted in the Lord
    and have not faltered.
2 Test me, Lord, and try me,
    examine my heart and my mind;
3 for I have always been mindful of your unfailing love
    and have lived in reliance on your faithfulness.
4 I do not sit with the deceitful,
    nor do I associate with hypocrites.
5 I abhor the assembly of evildoers
    and refuse to sit with the wicked.
6 I wash my hands in innocence,
    and go about your altar, Lord,
7 proclaiming aloud your praise
    and telling of all your wonderful deeds.
8 Lord, I love the house where you live,
    the place where your glory dwells.
9 Do not take away my soul along with sinners,
    my life with those who are bloodthirsty,
10 in whose hands are wicked schemes,
    whose right hands are full of bribes.
11 I lead a blameless life;
    deliver me and be merciful to me.
12 My feet stand on level ground;
    in the great congregation I will praise the Lord.

***************

    在這個詩篇中看見人的矛盾,因為人明明知道自己有罪在上帝面前站立不住,可是又需要上帝的同在,需要上帝能夠幫助他,這樣子怎麼辦呢?罪人只好拿出一個「好人牌」來遮蓋自己!

    這不能用來批評人的偽善,因為人真的是乏善可陳,需要又一位「善」的救贖主,來使自己在上帝面前站立得住,而這位「善」的救贖主是誰呢?只有耶穌基督,也因此我們需要披戴基督,才能在上帝面前站立得住!所以,保羅提醒基督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羅馬書13:14)

    而我們「披戴主耶穌基督」就要靠聖靈的工作,讓我們不只外表像基督,內在也要基督成形在心中。保羅對加拉太的信徒說:「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加拉太書4:19)

    親愛的弟兄姊妹,唯有基督成形在我們的心裡,使我們裡外都有基督的樣式,生命才算是完全,這是聖靈在我們身上的救贖之恩,如此基督再來的時候,我們才能無可指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