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詩篇26:1-12


26:1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求你為我伸冤,因我向來行事純全;我又倚靠耶和華,並不搖動。
26:2
耶和華啊,求你察看我,試驗我,熬煉我的肺腑心腸。
26:3
因為你的慈愛常在我眼前,我也按你的真理而行。
26:4
我沒有和虛謊人同坐,也不與瞞哄人的同群。
26:5
我恨惡惡人的會,必不與惡人同坐。
26:6
耶和華啊,我要洗手表明無辜,才環繞你的祭壇;
26:7
我好發稱謝的聲音,也要述說你一切奇妙的作為。
26:8
耶和華啊,我喜愛你所住的殿和你顯榮耀的居所。
26:9
不要把我的靈魂和罪人一同除掉;不要把我的性命和流人血的一同除掉。
26:10
他們的手中有奸惡,右手滿有賄賂。
26:11
至於我,卻要行事純全;求你救贖我,憐恤我!
26:12
我的腳站在平坦地方;在眾會中我要稱頌耶和華!

Of David.
Vindicate me, Lord,
    for I have led a blameless life;
I have trusted in the Lord
    and have not faltered.
Test me, Lord, and try me,
    examine my heart and my mind;
for I have always been mindful of your unfailing love
    and have lived in reliance on your faithfulness.
I do not sit with the deceitful,
    nor do I associate with hypocrites.
I abhor the assembly of evildoers
    and refuse to sit with the wicked.
I wash my hands in innocence,
    and go about your altar, Lord,
proclaiming aloud your praise
    and telling of all your wonderful deeds.
Lord, I love the house where you live,
    the place where your glory dwells.
Do not take away my soul along with sinners,
    my life with those who are bloodthirsty,
10 in whose hands are wicked schemes,
    whose right hands are full of bribes.
11 I lead a blameless life;
    deliver me and be merciful to me.
12 My feet stand on level ground;
    in the great congregation I will praise the Lord.

***************

    在這個詩篇中看見人的矛盾因為人明明知道自己有罪在上帝面前站立不住可是又需要上帝的同在需要上帝能夠幫助他這樣子怎麼辦呢罪人只好拿出一個好人牌來遮蓋自己

    這不能用來批評人的偽善因為人真的是乏善可陳需要又一位的救贖主來使自己在上帝面前站立得住而這位的救贖主是誰呢?只有耶穌基督,也因此我們需要披戴基督,才能在上帝面前站立得住!所以,保羅提醒基督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羅馬書13:14

    而我們「披戴主耶穌基督」就要靠聖靈的工作,讓我們不只外表像基督,內在也要基督成形在心中。保羅對加拉太的信徒說:「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加拉太書4:19)

    親愛的弟兄姊妹,唯有基督成形在我們的心裡,使我們裡外都有基督的樣式,生命才算是完全,這是聖靈在我們身上的救贖之恩,如此基督再來的時候,我們才能無可指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