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耶利米書9:23-24

 


9:23 耶和華如此說:「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

9:24 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此誇口。這是耶和華說的。」

 

23 Thus says the Lord: "Let not the wise man boast in his wisdom, let not the mighty man boast in his might, let not the rich man boast in his riches, 24 but let him who boasts boast in this, that he understands and knows me, that I am the Lord who practices steadfast love, justice, and righteousness in the earth. For in these things I delight, declares the Lord."

 

************

 

    現代中文譯本將這段經文翻譯成:「上主這樣說:智者不可誇耀自己的智慧;勇士不可誇耀自己的力氣;富人不可誇耀自己的財富。人若要誇耀,應該誇耀認識我,明白我;因為我是上主,我有不變的愛。我執行公道,伸張正義;我喜愛的就是這些。我—上主這樣宣布了。」

 

    我們讀了以後清楚真正要看重的事是要認識上帝

 

    而認識上帝要知道甚麼呢正如經文所說:「知道我(上帝)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

 

    這是非常重要,成為上帝的兒女不是求自己的好處,也不是求自己的興旺,而是因為認識上帝而明白上帝的旨意,就是要在祂所造的世界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正如主所教導的禱告文說:「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6:10

 

    然而主耶穌這樣教導我們禱告,就是要我們肯定上帝國終必實現,也唯有這樣,我們才是真正認識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