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

馬可福音2章1-5節

 

2:1 過了幾天,耶穌又回到迦百農;他在家的消息傳開了。
2:2 許多人聚集,屋裏擠滿了人,連門前也沒有空地。耶穌向他們講道的時候,
2:3 有四個人抬著一個癱瘓病人來見耶穌。
2:4 因為人多,他們無法把他抬到耶穌面前。於是在耶穌所在之處的屋頂上拆開一個洞,然後把病人,連同他所躺臥的褥子,縋了下去。
2:5 耶穌看見這些人的信心,就對那癱瘓病人說:「孩子,你的罪蒙赦免了。」

Mark 2:1-5 NIV

A few days later, when Jesus again entered Capernaum , the people heard that he had come home. So many gathered that there was no room left, not even outside the door, and he preached the word to them. Some men came, bringing to him a paralytic, carried by four of them. Since they could not get him to Jesus because of the crowd, they made an opening in the roof above Jesus and, after digging through it, lowered the mat the paralyzed man was lying on. When Jesus saw their faith, he said to the paralytic, ‘Son, your sins are forgiven.’

*****************************

    疾病和罪沒有直接之關係,但是每個人都需要『罪蒙赦免』。

    詩人說:『罪惡蒙赦免、過犯被寬恕的人,他是多麼有福啊!心裏沒有詭詐、不被上主定罪的人,他是多麼有福啊!』(詩篇32篇1-2節)

    因為『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終日哭泣,身心疲乏。上主啊,你日夜懲罰我;我筋疲力竭,像水氣在盛暑中蒸發。於是,我向你承認我的罪;我不隱瞞自己的過犯。我決意向你陳明一切,你就赦免我所有的罪。』(詩篇32篇3-5節)

    所以,被「罪」綑綁的人,必須要上帝的「赦免」,才能得到「釋放」。如此,身體才能舒暢,甚至疾病也得到醫治。

    詩人在此也教導我們:『上主說:「我要指示你該走的道路;我要教導你,時時規勸你。不要像騾馬那麼無知,必須用嚼環轡頭管束才馴服。」作惡的人一定遭受許多痛苦;信靠上主的人卻有慈愛環繞他。義人哪,要因上主的作為歡喜快樂;所有正直的人哪,你們都要歡呼。』(詩篇32篇8-11節)

    這裡告訴我們:信靠上主的人卻有慈愛環繞他。所以,以上帝為生命之主的人是多麼有福啊!願你來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