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 星期二

創世記28章16節

 

雅 各 睡 醒 了 , 說 : 耶 和 華 真 在 這 裡 , 我 竟 不 知 道 !

Then Jacob awoke from his sleep and said, Surely the Lord is in this place, and I did not know it.

*******************

    這是雅各在曠野中的經歷,他本是為了逃難而離家,心靈的沉重與難受,是可想而知,但是他以石為枕頭之時,夢中看見了天梯的異象。醒來以後,他感嘆的說:「耶 和 華 真 在 這 裡 , 我 竟 不 知 道 !」

    其實我們也有如此的經驗,有時候我們在困境中,不知如何是好,卻發現了出路,我們也會說:「耶 和 華 真 在 這 裡 , 我 竟 不 知 道 !」

    我們在禮拜堂中也會有如此讚嘆:「耶 和 華 真 在 這 裡 , 我 竟 不 知 道 !」

    上帝是超然的上帝,他也是臨在的上帝,所以我們常常歡呼說:「耶 和 華 真 在 這 裡 , 我 竟 不 知 道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