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詩篇140: 1-7

 

140:1 耶和華啊,求你拯救我脫離兇惡的人,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

140:2 他們心中圖謀奸惡,常常聚集要爭戰。

140:3 他們使舌頭尖利如蛇,嘴裏有虺蛇的毒氣。(細拉)

140:4 耶和華啊,求你拯救我脫離惡人的手,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他們圖謀推我跌倒。

140:5 驕傲人為我暗設網羅和繩索;他們在路旁鋪下網,設下圈套。(細拉)

140:6 我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神。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懇求的聲音。

140:7 主耶和華、我救恩的力量啊,在爭戰的日子,你遮蔽了我的頭。

***************************************************

    看到詩人這段話,心中有許多感觸,因為許多人在社會上打拼,常常希望爭到高位,很多人都希望能管理別人,命令和指揮別人,反過來不願意被人指揮和命令。所以,在職場上各樣明爭暗鬥,常常是血淋淋的發生,令人觸目驚心。

 

    所以詩人說:『耶和華啊,求你拯救我脫離兇惡的人,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他們心中圖謀奸惡,常常聚集要爭戰。他們使舌頭尖利如蛇,嘴裏有虺蛇的毒氣。耶和華啊,求你拯救我脫離惡人的手,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他們圖謀推我跌倒。驕傲人為我暗設網羅和繩索;他們在路旁鋪下網,設下圈套。』也是許多上班族的禱告。

 

    但是感謝主,主必保守,我們也必像詩人一般宣告:『我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神。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懇求的聲音。主耶和華、我救恩的力量啊,在爭戰的日子,你遮蔽了我的頭。』

 

    因此,我們要為自己工作之職場禱告,使惡者不要攪亂和傷害與我們一同工作之同事,大家戶相合作非彼此相咬,有和諧之工作氣氛和倫理。因為基督徒在那裡就要把祝福帶到那裡,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