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詩篇78:11

 

又忘記他所行的和他顯給他們奇妙的作為。

 They forgot what he had done,
    the wonders he had shown them.

**************

 

    人之所以離開上帝,就是忘記了上帝曾經在他們身上的做為!然而未甚麼人會忘記上帝的做為呢?

 

    許多人蒙了上帝的恩典渡過了苦難的日子,來到平順豐富的日子,就忘記尋求上帝的協助,也因為這樣將上帝忘記了!正如《箴言》307-9節所說:「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上帝的名。」

 

    可見人處於飽足的狀態,就會忘記上帝、不承認上帝為主,更可怕的竟然會說:「耶和華是誰呢?」

 

    當然人遇到災難也會怪上帝甚至故意犯罪來得罪上帝這也是造成人忘記上帝曾經施恩的做為

 

    然而這兩者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自我中心以自我的需求與享受超越了對上帝的信靠與敬拜這是人類的通病若沒有聖靈的引導人真的是會忘記上帝離開上帝

 

    感謝上帝祂以聖靈為慈繩愛索來牽引我們使我們常在祂的愛中也就是在基督裡保守我們到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