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希伯來書3章7-11節

 

  3:7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 3:8 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 3:9 在那裏,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 3:10 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裏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3:11 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

      在此說到:『聖靈有話說』,表明聖靈是有位格,會發表自己的主張。

      這裡主要提到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四十年為何在曠野漂流,是因為他們試探上帝,沒有專心信靠上帝,正如上帝所說︰『在那裏,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

      因為他們沒有拋下信心的錨,所以上帝忿怒的說:『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裏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不信與懷疑是惹怒上帝,使人不得安息的重要原因。所以追根究底,我們必須領受從上帝而來的信心,堅心依賴祂,不要懷疑,才能得安息、得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