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詩篇38:5-12

38:5 因我的愚昧,我的傷發臭流膿。
38:6
我疼痛,大大拳曲,終日哀痛。
38:7
我滿腰是火;我的肉無一完全。
38:8
我被壓傷,身體疲倦;因心裡不安,我就唉哼。
38:9
主啊,我的心願都在你面前;我的歎息不向你隱瞞。
38:10
我心跳動,我力衰微,連我眼中的光也沒有了。
38:11
我的良朋密友因我的災病都躲在旁邊站著;我的親戚本家也遠遠地站立。
38:12
那尋索我命的設下網羅;那想要害我的口出惡言,終日思想詭計。

 

My wounds fester and are loathsome
    because of my sinful folly.
I am bowed down and brought very low;

    all day long I go about mourning.
My back is filled with searing pain;
    there is no health in my body.
I am feeble and utterly crushed;
    I groan in anguish of heart.

All my longings lie open before you, Lord;
    my sighing is not hidden from you.
10 My heart pounds, my strength fails me;

    even the light has gone from my eyes.
11 My friends and companions avoid me because of my wounds;
    my neighbors stay far away.
12 Those who want to kill me set their traps,
    those who would harm me talk of my ruin;
    all day long they scheme and lie.

 

****************

 

    詩人這段描述其實是許多主所重用的僕人之經歷如同司布真、班揚約翰、,甚至是主耶穌!都是常常經憂患,身體、心靈、服事、工作、都受到魔鬼和世人的攻擊!這一切種種,若不是上帝伸手幫助,大概就是被殘酷命運所吞吃了!

 

    感謝上帝主耶穌是我們永遠的保護者!他在外面抵擋,內再添加力量,使我們凡事都有從他而來的助力,使我們享受出人意外平安!正如保羅所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力比書4:6-7)

 

    我們的一切狀況在上帝面前都是赤露敞開的,正如詩人所說:「主啊,我的心願都在你面前;我的歎息不向你隱瞞。」

 

    也因此,更要向上帝勇敢的求,將一切的苦情都要向上帝陳明,相信上帝在基督裡的應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