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詩篇38:1-4

38:1 (大衛的記念詩。)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

38:2 因為,你的箭射入我身;你的手壓住我。

38:3 因你的惱怒,我的肉無一完全;因我的罪過,我的骨頭也不安寧。

38:4 我的罪孽高過我的頭,如同重擔叫我擔當不起。

 

A psalm of David. A petition.

Lord, do not rebuke me in your anger
    or discipline me in your wrath.
Your arrows have pierced me,
    and your hand has come down on me.
Because of your wrath there is no health in my body;
    there is no soundness in my bones because of my sin.
My guilt has overwhelmed me
    like a burden too heavy to bear.

 

****************

 

    大衛這首詩一開始說到「大衛的記念詩」,也就是求上帝「記念他」!求上帝記念有可能是因為他身陷苦難困境之中,希望上帝可以拯救。也因此在英文NIV用「petition」有「陳情、請願」的意思;NET用「A psalm of David, written to get God’s attention.」,求上帝留意他!

 

    然而大衛在上帝面前很自然發現自己最大的問題,就是察覺自己是罪孽深重!人若沒有這樣的自覺,就無法仰望上帝,依靠上帝!因為不知道自己是處在需要上帝拯救的狀態,還自以為行的正、做得好,希望上帝看在這樣的分上不計前嫌!

 

    大衛認清就是因為自己的罪,所已遭受上帝的憤怒,若沒有對付清楚罪的問題,就無法與上帝同行!上帝的震怒,讓我們身體與靈魂都受不了,也因此他向上帝導告:「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

 

    說到這裡,要提醒自己:要尋求上帝的幫忙,就必須先求聖靈先用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潔淨,使我們可以手潔心清來與上帝親近,如此才會被上帝接納為兒女,才可以被上帝「記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