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

詩篇92:9-15


 

92:9 耶和華啊,你的仇敵都要滅亡;一切作孽的也要離散。
92:10
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
92:11
我眼睛看見仇敵遭報;我耳朵聽見那些起來攻擊我的惡人受罰。
92:12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
92:13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上帝的院裡。
92:14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92:15
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無不義。

 

For surely your enemies, Lord,
    surely your enemies will perish;
    all evildoers will be scattered.
10 You have exalted my horn
like that of a wild ox;
    fine oils have been poured on me.
11 My eyes have seen the defeat of my adversaries;
    my ears have heard the rout of my wicked foes.

12 The righteous will flourish like a palm tree,
    they will grow like a cedar of Lebanon;
13 planted in the house of the Lord,
    they will flourish in the courts of our God.
14 They will still bear fruit in old age,
    they will stay fresh and green,
15 proclaiming, “The Lord is upright;
    he is my Rock, and there is no wickedness in him.”

 

**************

 

    有上帝賜福的人是多麼有福啊!正如這裡所說:「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上帝的院裡。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無不義。」

 

    因此,我們舉例說明人有福的時候,不是強調人的好,而是要告訴人上帝的作為!就是因為上帝的作為,才讓屬上帝的人和一般人有不一樣的生命特質這是我們在宣講上帝話語時重要的要素因為我們是要高舉的是上帝不是要高舉人!

 

    但是在這裡也有智慧書的意義,就是要讀者來透過這段經文來決定成為敬畏上帝的人。因為與上帝為仇敵的人是滅亡,信靠上帝的人是要得著生命!也因為這樣,智慧的人必定要選擇做信靠上帝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