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

加拉太書2:6-7

 

2:6 至於那些有名望的,不論他是何等人,都與我無干。上帝不以外貌取人。那些有名望的,並沒有加增我甚麼,

2:7 反倒看見了主託我傳福音給那未受割禮的人,正如託彼得傳福音給那受割禮的人。

 

And the leaders of the church had nothing to add to what I was preaching. (By the way, their reputation as great leaders made no difference to me, for God has no favorites.) Instead, they saw that God had given me the responsibility of preaching the gospel to the Gentiles, just as he had given Peter the responsibility of preaching to the Jews.

 

***********

 

    保羅清楚傳福音是來自上帝,不是來自人,甚至是教會領袖,也不能左右上帝給他傳福音的使命與內容。所以保羅說:「至於那些有名望的,不論他是何等人,都與我無干。上帝不以外貌取人。那些有名望的,並沒有加增我甚麼!」

 

    傳福音既是上帝所給的使命,每個人當各司其職,直接將自己從上帝那裏領受的福音使命而努力!所以,保羅更是宣告:「反倒看見了主託我傳福音給那未受割禮的人,正如託彼得傳福音給那受割禮的人。」

 

    感謝主,既是如此,我在這裡傳福音也是主的託付,成效如何在乎上帝,我只有忠心傳揚,上帝更是會為生活所需預備,使這份福音工作可以一直進行下去,不至於因缺乏而無法進行!

 

    也因此,更是需要用信心來仰望主,主會親自供應!不是討人的喜歡,希望別人的供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