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詩篇51:9-10

 

51: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51:10
上帝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

Hide your face from my sins
    and blot out all my iniquity.

10 Create in me a pure heart, O God,
    and renew a steadfast spirit within me.

**************

 

    詩人在這裡說:「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在上帝的本性是不可能這樣做的,祂是忌惡如仇,祂是公平與正義的上帝,祂必定懲罰罪惡的人!上帝也知道自己必定如此行因此祂設立救恩時必須有一人為眾人承擔所有的刑罰才能平息祂的憤怒!這一「人」就是主耶穌基督祂為我們受刑滿足上帝的心之後祂才能掩面不看我們的罪塗抹我們一切的罪孽。

 

    這也就是說因為耶穌基督的受刑罰與代贖我們才可以被上帝算為無罪稱為義人不過這只是外表的我們內在的生命仍然還是有罪並且受到罪性的影響仍然會有罪行!

 

    因此內在的改變是一條漫長的路這條路就是聖靈在我們身上的工作祂將基督所完成的救贖一一做在我們身上使我們朝著完全的方向成長一直到上帝的救贖完全實現在我們身上為止那就是我們完全得榮耀的時刻也就是上帝國完全實現的時候!

 

    也因此我們得救之後要不斷地向上帝祈求:「上帝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

 

    也唯有聖靈才能作成此工不是人的意志可以完成的!是人將自己交託給聖靈隨聖靈來引導與做工!不管發展到甚麼程度都要感謝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