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詩篇18:20-24

18:20 耶和華按著我的公義報答我,按著我手中的清潔賞賜我。
18:21
因為我遵守了耶和華的道,未曾作惡離開我的上帝。
18:22
他的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他的律例我也未曾丟棄。
18:23
我在他面前作了完全人;我也保守自己遠離我的罪孽。
18:24
所以,耶和華按我的公義,按我在他眼前手中的清潔償還我。

20 The Lord has dealt with me according to my righteousness;
    according to the cleanness of my hands he has rewarded me.
21 For I have kept the ways of the Lord;
    I am not guilty of turning from my God.
22 All his laws are before me;
    I have not turned away from his decrees.
23 I have been blameless before him
    and have kept myself from sin.
24 The Lord has rewarded me according to my righteousness,
    according to the cleanness of my hands in his sight.

 

***********

 

    詩人用漢堡的方式描寫上帝因為他的義給他的獎賞;而他之所以可以得著上帝的獎賞,是因為:「遵守了耶和華的道,未曾作惡離開上帝」、「上帝的典章常在他面前,上帝的律例牢記在心中」、「前作了完全人,保守自己遠離罪孽」。

 

    而人要有如此的覺醒,完全是聖靈工作的結果!人若不是被聖靈重生,就沒有行善的能力。因為原來的我是被罪惡轄制的,毫無自由可以來遵行上帝的旨意正如保羅所說:「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馬書7:18)

 

    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因詩人的鼓勵和聖靈的引導使我們立志成為一個「義人」好得著上帝的獎賞這是我們生命最大的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