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約伯記31:1-4

 

31:1 我與眼睛立約,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
31:2
從至上的上帝所得之分,從至高全能者所得之業是甚麼呢?
31:3
豈不是禍患臨到不義的,災害臨到作孽的呢?
31:4
上帝豈不是察看我的道路,數點我的腳步呢?

“I made a covenant with my eyes
    not to look lustfully at a young woman.
For what is our lot from God above,
    our heritage from the Almighty on high?
Is it not ruin for the wicked,
    disaster for those who do wrong?
Does he not see my ways
    and count my every step?

 

*************

 

    「貞潔」在聖經是非常看重的,並且要求男性和女性都必須貞潔!而貞潔的相反就是淫亂或姦淫,特別是只性的方面。對基督徒而言,性的範圍只在於婚姻之內。要是超出婚姻的範圍就是姦淫,是得罪上帝了!

 

    《申命記》518節:「不可姦淫。」

 

    《箴言》520節:「我兒,你為何戀慕淫婦?為何抱外女的胸懷?」

 

    約伯用「我與眼睛立約,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表明自己是遵守到上帝的貞潔要求,是不應該降災給他,上帝不可讓他的生活如此難堪!

 

    同樣我們要不受上帝責備就當遠離姦淫尤其在這個充滿色情的時代我們更是要自潔遠離惡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