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1日 星期三

約翰福音15:20

 

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

 

Remember the word that I said to you: ‘A servant is not greater than his master. ’ If they persecuted me, they will also persecute you. If they kept my word, they will also keep yours.

**************

    主耶穌在這裡說:『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

    這也表示當別人接受主耶穌時,才能接受基督徒。這也是說,我們接觸的對象要先願意接受福音,我們之間才能有與其有生命的交流。這也是說教會是建立在耶穌基督上,若沒有如此,就不是教會了。所以,聖禮在教會中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聖禮可以讓弟兄姐妹確實與基督的生命連結。

    當然講道是言語的聖禮,也是教會中非常重要的部份,讓人在聆聽中,與上帝相遇,生命改變後,才能去接納教會中的弟兄姐妹。所以,我們可以用弟兄姐妹是否確實地彼此相愛,來衡量我們講道是否有果效。

    也因為如此,主耶穌要門徒記住:『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也就是我們今日可以為人所接納或拒絕,是因為耶穌基督的緣故。也就是讓耶穌基督成為我們與其他人之間的中保,如此我們才有真正的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