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2日 星期三

詩篇42:8

 

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上帝。

 

By day the Lord directs his love

    at night his song is with me—

    a prayer to the God of my life.

 

*************

 

    「白晝」和「黑夜」可以解釋為一般的自然現象;也可以解釋為引申的意義順境逆境」。不管任何狀態,我們都和上帝是有美好的關係,因為這是上帝主動透過耶穌基督來建立的,屬於祂的人必定會在聖靈的引導下來信靠祂

 

    而信靠祂的人,必定會感受到「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也因此會「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上帝」!這是一種奇妙的呼應關係,是自然而然會產生的

 

    因此,詩人用詩句將這樣的關係寫下來,讓我們在誦讀的時候,也被教導與提醒,進而成為上帝救贖的見證人,享受上帝永生之福,這是何等美好與可喜樂的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