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6日 星期四

啟示錄22:12-13

 

22:12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22: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Behold, I am coming soon, bringing my recompense with me, to repay each one for what he has done.  I am the Alpha and the Omega, the first and the last, 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

 

*****************

 

    在《啟示錄》中用兩個希臘字母來表明「初」和「終」,就是「阿拉法」和「俄梅戛」。這兩個字母是第一個字母和最後一個字母,是當時的人所清楚的。

    「初」和「終」是代表時間的開始和結束,這也說明了時間也是上帝造的,而每一個受造物都受時間限制,然而上帝不受時間限制,也因此上帝可以宣告:「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上帝超越時間的開始(初),也超越時間的終末()!也因為這樣,上帝不僅知道世界萬物的開始,也知道世界萬物的結局。這也是上帝創造萬物的奧秘,沒有一個受造物能超脫時間,而時間更不可超脫上帝!

    然而上帝對人的拯救,就是要使有限的人超脫時間的限制,可以與上帝一樣享受永生,成為上帝永遠愛的對象!也因此,我們得救贖就是使我們脫離罪惡與死亡,永遠與上帝同在!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我的網誌清單

  • 甘治士 - 甘治士(1597 — 1647) , 康牧師的宣教觀 , 內外紛擾中的康牧師 ,
    2 天前
  • 就在這地方 - 就在這地方 有足夠的愛 為我預備 也就在這地方 有足夠喜樂 為我預備 也有足夠的希望並足夠的能力 會驅走一切憂傷 因耶穌 主耶穌 祂就在這地方 也就在這地方 有足夠的愛 為你和我 也就在這地方 有足夠喜樂 為你和我 並有足夠希望 也有足夠能力 會驅走一切憂傷 因耶穌 主耶...
    4 天前
  • 代贖的完全性 - (一)代贖 代贖是一次完成的工作,並沒有任何我們的參與或貢獻。代贖對我們而言是客觀(objective)的,其執行不靠我們,且其發生的主觀 (subjective)功效是以它的成就為前提。主觀的功效所以能在我們的悟性的意志上產生作用,是因為我們憑著信心認識這客觀事實的意義。 代贖的成就...
    1 個月前
  • 《歷代志下》之特點 - (一)本書的性質和歷代志上一樣, 仍是以上帝的看法和話語來解釋歷史,所以對同一件事,列王紀往往只講事實,不講原因,而歷代志卻記其然同時也記其所以然。例如: (1)列王紀上七 8 說所羅門為法老女兒建造一宮;但代下說這宮並不是建在耶路撒冷,因她是法老的女兒,拜外邦偶像,不可住在聖城裡。 (2)王上告訴我...
    4 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