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2日 星期日

雅歌2:3

 

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甘甜。


 Like an apple tree among the trees of the forest
    is my beloved among the young men.
I delight to sit in his shade,
    and his fruit is sweet to my taste.

 

************

 

    樹木對人而言有保護與遮陽的效果果樹更是人的美食尤其是蘋果樹更是會結香甜的蘋果讓人吃得快樂且增加體力,可以說是一種令人非常享受水果,甚至還有諺語說:「一天一個蘋果,就遠離醫生了!」

 

    而女子將其良人(心愛的人、丈夫)比喻成蘋果樹,是在恰當不過了!兩個互相意愛的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滋潤彼此的生命,互相感受對方的好,而使彼此身心都得滿足,這是愛情之所以滋潤人心的緣故!

 

    基督徒與配偶的關係是如此,和上帝之間的關係更是如此!我們要享受基督的同在,也要讓我們將頌讚歸給祂,使祂的心也得滿足!上帝是以我們對他的感謝與讚美為滿足!也因為這樣,我們要對上帝獻上感謝與讚美為祭!感謝祂的拯救,讚美祂的美善,這樣就是榮耀上帝了!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我的網誌清單

  • 甘治士 - 甘治士(1597 — 1647) , 康牧師的宣教觀 , 內外紛擾中的康牧師 ,
    2 天前
  • 就在這地方 - 就在這地方 有足夠的愛 為我預備 也就在這地方 有足夠喜樂 為我預備 也有足夠的希望並足夠的能力 會驅走一切憂傷 因耶穌 主耶穌 祂就在這地方 也就在這地方 有足夠的愛 為你和我 也就在這地方 有足夠喜樂 為你和我 並有足夠希望 也有足夠能力 會驅走一切憂傷 因耶穌 主耶...
    4 天前
  • 代贖的完全性 - (一)代贖 代贖是一次完成的工作,並沒有任何我們的參與或貢獻。代贖對我們而言是客觀(objective)的,其執行不靠我們,且其發生的主觀 (subjective)功效是以它的成就為前提。主觀的功效所以能在我們的悟性的意志上產生作用,是因為我們憑著信心認識這客觀事實的意義。 代贖的成就...
    1 個月前
  • 《歷代志下》之特點 - (一)本書的性質和歷代志上一樣, 仍是以上帝的看法和話語來解釋歷史,所以對同一件事,列王紀往往只講事實,不講原因,而歷代志卻記其然同時也記其所以然。例如: (1)列王紀上七 8 說所羅門為法老女兒建造一宮;但代下說這宮並不是建在耶路撒冷,因她是法老的女兒,拜外邦偶像,不可住在聖城裡。 (2)王上告訴我...
    4 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