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約翰福音16:33

John 16:33 - Be of Good Cheer - Free Bible Verse Art Downloads - Bible  Verses To Go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I have told you these things, so that in me you may have peace. In this world you will have trouble. But take heart! I have overcome the world. 

*************

    這是一個重要且必要的宣告:我已經勝了世界!』

    是的,耶穌基督這樣的宣告對我們有「已然卻未然」(already not yet)的張力。因為這個世界仍然有苦難,甚至有人說:「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件有八、九件之多」。許多罪惡和黑暗的事,仍然充滿在人間。許多不公義的事,甚至傷害到我們,使我們感到窒息,不知如何是好?我們仍然要信靠上帝嗎?就如有人問我們:「被打的時候要還手嗎?」

    也因為如此,當世界越多的不安時,就更盼望平安;在夜深的時候,就盼望黎明快到;在寒冬的酷冷中,就盼望春天的溫暖來臨。這也是告訴我們,人的意志雖然悖逆上帝,但是心靈深處是迫切渴慕上帝、需要上帝。你有聽到這樣深邃且無聲的吶喊嗎?

    人生有許多的缺憾和不完美,還有許多的無奈,我們要勇敢接受這些,但是我們不要沮喪,因為耶穌說:我已經勝了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