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耶利米書29:11-13


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29:12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29:13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For I know the plans I have for you,” says the Lord. “They are plans for good and not for disaster, to give you a future and a hope. In those days when you pray, I will listen. If you look for me wholeheartedly, you will find me. 

*******************

    許多人一提到上帝就認為上帝是賞善罰惡者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是良善的人,卻常常受到惡人的欺壓常常被別人誣衊,希望上帝能位他們出一口氣來申冤,心裡才會滿足。 

    而事實上,別人會得罪我們,我們耶可能得罪別人。我們常常記得別人的惡,卻不知道自己也是惡的。也因為如此,總希望上帝懲罰別人,而自己的上帝的獎賞。然而,若肯在聖靈裡鑒察自己,將會發現其實自己也是該受懲罰的,沒有比別人好多少。 

    可是上帝並非用人的眼光和思念來對待我們,祂對我們的心意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而祂的行動是差遣他的愛子耶穌基督,降生為人,並且為眾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承擔了我們一切的刑罰,好讓人可以透過耶穌基督與祂和好,享受真正的平安。 

    而且祂應許我們:『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這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的最佳保證,祂不再向我們隱藏,祂樂意向我們敞開自己。因此我們也應當向上帝敞開,讓祂來更新我們,使我們越來越有基督的榮形在我們身上,使我們成為這世代中,耶穌基的見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