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詩篇119:57



耶和華是我的福分;我曾說,我要遵守你的言語。

The Lord is my portion;
I promise to keep your words.

*****************

    詩人在此說『耶和華是我的福分』,是說上帝雖然偉大,但是祂卻願意讓我們擁有祂。正如祂願意以聖靈的位格、方式,居住在我們心中,對我們說話,將真理啟示讓我們知道,更讓聖經的話在我們身上為動力。

    也因為如此,我們就「擁有」上帝,然而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時,我們就是屬乎上帝的人,被上帝所擁有。我們和上帝的關係,就如情人或夫妻一般,是互相擁有與歸屬的,一直到永遠!

    然而這份歸屬與擁有有一個重要的關鍵就是上帝的話這代表上帝的保證與信實祂所說的一句也不落空所以詩人說『我要遵守你的言語』,已就是以上帝的話為人生道路的準則,我們就可以走到上帝那裏,享受永遠之福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