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約伯記5:8



至於我,我必仰望上帝,把我的事情託付他。

As for me, I would seek God,
and to God would I commit my cause,

*************

    這是約伯遇難之後,他的朋友提幔人以利法,安慰約伯的話。雖然整體上一直指謫約伯的不是,但是仍然有一些鼓勵的話,這也是朋友之間很微妙之關係。所以,吵得兇的人不一定是不愛我們的人,反而是太愛我們才會有如此表現呢!

    但是這句話本身是對的,我們人生必須有一個仰望上帝、交託上帝的心。不要自以為有能力、很棒,認為:「什麼事我都行!」

    這句話對我們也是提醒,但是這樣的話要對自己說,不可對別人說,除非你在宣揚上帝的信息時。因這樣的話有命令的口吻,也有點自傲,認為別人沒有仰望、交託上帝的心。本是安慰反起衝突,因為對方一定認為你憑什麼審判我呢?

    所以,我們勸勉人要小心,不要落到讓人認為你是「自義」,要讓人知道或感覺你也是罪人,你需要上帝的拯救,你所勸勉的對象也需要。我們傳福音和做見證也是如此,要明白現在說話的人是蒙恩的罪人,不是聖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