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路加福音14:33



這樣,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So therefore, any one of you who does not renounce all that he has cannot be my disciple.

***************

    對許多人而言『撇下一切所有的』來跟隨耶穌是困難的,但是若看見基督的榮耀,那就不至於困難,如保羅所說『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立比書3:7-8

    這也更說明到一個人會跟從耶穌基督是來自聖靈的感動,是不可以勉強的,我們能做的就是禱告,求聖靈動工。我們能做的就是按正義分解真理,讓人願意聽從上帝的話,不是我們的話。不過要傳講上帝的話,要先聆聽上帝的話,讓聖靈對我們說話,我們才能將所聽見的傳揚出去,使人與上帝的話相遇。

    因此傳道的人必須先有聆聽的耳聆聽上帝也聆聽人才能將上帝給的安慰或責備給該受安慰的人或該受責備的人使人可以因為上帝的話而改變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