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希伯來書 4:3



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正如上帝所說:「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其實造物之工,從創世以來已經成全了。

For we who have believed enter that rest, as he has said,
 "As I swore in my wrath,
'They shall not enter my rest,'"
although his works were finished from the foundation of the world.

**************

    信心所要帶來的成果就是『安息』;然而為什麼人沒有安息呢?就是因為沒有信心,遭受上帝的憤怒,以至於沒有安息,正如上面經文所說。然而信心從那裡來呢?就是我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上帝就將信心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信靠上帝的拯救,得以進入安息。

    而所謂的安息早在創世的時候上帝就賜下安息了如創世記22節說『到第七日,上帝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而舊約時代也設『安息日』、『安息年』等條例,來提醒人要進入安息。然而人卻常常自以為是,不照上帝的法則。以賽亞書2812『他曾對他們說:你們要使疲乏人得安息,這樣才得安息,才得舒暢,他們卻不肯聽。』以賽亞書3015『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然而耶穌基督來就是要人恢復『安息』,正如以賽亞先知所預言『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萬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尋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榮耀。』(11:10)『當耶和華使你脫離愁苦、煩惱,並人勉強你做的苦工,得享安息的日子,』(14:3)『現在全地得安息,享平靜;人皆發聲歡呼。』(14:7

    主耶穌也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28-29

    是的在基督裡才有真正的安息來享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