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雅歌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Draw me after you; let us run.
The king has brought me into his chambers.
[Others]
We will exult and rejoice in you;
we will extol your love more than wine;
rightly do they love you.

********

    雅歌看似愛情的詩篇其實在提醒我們我們要與上帝有親密的關係而那種親密不是肉體的快感,而是心靈的契合,心靈的安舒,全然的放鬆與交通,也就是「安息」。

    我們常常為許多事情奔跑忙碌,以至於心中煩燥,肉身疲倦,沒有真正的「安息」,也因為如此,我們要聽主耶穌的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28     -27

    所以,我們要親自來到主耶穌面前,效法主耶穌愛上帝和愛人,如此心中才會有真正的「安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