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何西阿書11:3-7



11:3 我原教導以法蓮行走,用膀臂抱著他們,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
11:4 我用慈繩(慈:原文是人的)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
11:5 他們必不歸回埃及地,亞述人卻要作他們的王,因他們不肯歸向我。
11:6 刀劍必臨到他們的城邑,毀壞門閂,把人吞滅,都因他們隨從自己的計謀。
11:7 我的民偏要背道離開我;眾先知雖然招呼他們歸向至上的主,卻無人尊崇主。

Yet it was I who taught Ephraim to walk;
I took them up by their arms,
but they did not know that I healed them.
4 I led them with cords of kindness,
with the bands of love,
and I became to them as one who eases the yoke on their jaws,
and I bent down to them and fed them.
5 They shall not return to the land of Egypt,
but Assyria shall be their king,
 because they have refused to return to me.
6 The sword shall rage against their cities,
consume the bars of their gates,
and devour them because of their own counsels.
7 My people are bent on turning away from me,
and though they call out to the Most High,
he shall not raise them up at all.

**********

    上帝藉由先知宣告祂對以色列人的感慨,因為他是以何等的慈愛來對待以色列人,可是以色列人卻是應著頸項、硬著心,不肯歸向以慈愛和豐盛恩典對待他們的上帝。也因此上帝也透過先知向以色列人發出重重的預言,說出他們的悖逆將使自己離開上帝的賜福而遭禍患

    其實這不僅對以色列人發的預言也是對每一個願意隨主耶穌成為祂門徒的人說的,我們跟隨主不要是一時的熱心、一時的決定,而是要持續恆久的信靠,祂要賜給我們永恆的救恩,值得我們花一輩子的時間來跟隨,不要偏離,不要再悖逆,要讓基督在我們心中作主做王,到我們離世的時候

    我們知道我們的內心若沒有聖靈的開啟,我們是不會清楚自己是悖逆的,而聖靈是如何開啟呢就是透過上帝的話語來感動我們,來警告我們,也因此您讀了這段經文,感覺到我們和先知所說的一樣,就要馬上認罪,求上帝給我們力量、勇氣來悔改歸向主耶穌,使主耶穌真的在我們心中作主做王,讓基督所成就的救恩,實現在我們身上,不再是悖逆上帝的兒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