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何西阿書13:9-11



13:9 以色列啊,你與我反對,就是反對幫助你的,自取敗壞。
13:10 你曾求我說:給我立王和首領。現在你的王在哪裡呢?治理你的在哪裡呢?讓他在你所有的城中拯救你吧!
13:11 我在怒氣中將王賜你,又在烈怒中將王廢去。

9 He destroys you, O Israel,
for you are against me, against your helper.
10 Where now is your king, to save you in all your cities?
Where are all your rulers—
those of whom you said,
"Give me a king and princes"?
11 I gave you a king in my anger,
and I took him away in my wrath.

*********

    上帝透過先知的宣告讓以色列人知道:唯有耶和華可靠!世上的一切君王都要過去的!唯有心中的居王—耶和華上帝才是永不衰殘的!因為立王與廢王,都是上帝的權勢。正如經文在此所說:「現在你的王在哪裡呢?治理你的在哪裡呢?讓他在你所有的城中拯救你吧!我在怒氣中將王賜你,又在烈怒中將王廢去。」

    同樣在教會中的治理權也是上帝所賜的人不可以自以為被弟兄姐妹推選為領袖時就真的可以為所欲為或是盡做討好人的事而忘記用上帝的話語為服事的依據倚靠耶穌基督來服事教會;卻處處宣揚自己做為建立自己的舞台,不歸榮耀於上帝這樣的領袖仍然是在罪的綑綁之下,更是要向上帝認罪與悔改,因為他們不是服事上帝

    我們也要時時反省我們所做所為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服事上帝是否讓耶穌基督真正成為我們心中的主還是仍然以自己為心中的主呢仍然是以自我為中心耶穌基督有沒有在心中為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