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何西阿書11:8-9



11:8 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啊,我怎能棄絕你?我怎能使你如押瑪?怎能使你如洗扁?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
11:9 我必不發猛烈的怒氣,也不再毀滅以法蓮。因我是上帝,並非世人,是你們中間的聖者;我必不在怒中臨到你們。

How can I give you up, O Ephraim?
How can I hand you over, O Israel?
 How can I make you like Admah?
How can I treat you like Zeboiim?
 My heart recoils within me;
my compassion grows warm and tender.
I will not execute my burning anger;
I will not again destroy Ephraim;
 for I am God and not a man,
 the Holy One in your midst,
and I will not come in wrath.

*************

    這段話讓聽見的人心中大大的感動不是上帝悖逆人是人悖逆上帝上帝卻樂意與人和好樂意轉向人用祂大大了憐愛之心來面對如此硬心悖逆祂的人這真是何等的愛甚至於上帝用祂的慈愛來克制祂的怒氣正如先知所宣告的「我必不發猛烈的怒氣,也不再毀滅以法蓮。因我是上帝,並非世人,是你們中間的聖者;我必不在怒中臨到你們。」

    這話使我們想起保羅在羅馬書中述說基督的愛「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上帝的忿怒。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上帝兒子的死,得與上帝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上帝和好,也就藉著他以上帝為樂。」(5:6-11

    是的若不是上帝的慈愛在基督裡設立了救恩我們怎能免除上帝的憤怒呢因為祂是恨惡罪惡的上帝祂將一切的憤怒都歸到十架上的基督承擔了我們一切的刑罰將平安與慈愛歸給了我們這些蒙祂揀選的人這更是何等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