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何西阿書13:4-8



13:4 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上帝。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
13:5 我曾在曠野乾旱之地認識你。
13:6 這些民照我所賜的食物得了飽足;既得飽足,心就高傲,忘記了我。
13:7 因此,我向他們如獅子,又如豹伏在道旁。
13:8 我遇見他們必像丟崽子的母熊,撕裂他們的胸膛(或譯:心膜)。在那裡,我必像母獅吞吃他們;野獸必撕裂他們。

4 But I am the Lord your God
from the land of Egypt;
 you know no God but me,
and besides me there is no savior.
5 It was I who knew you in the wilderness,
in the land of drought;
6 but when they had grazed, they became full,
 they were filled, and their heart was lifted up;
 therefore they forgot me.
7 So I am to them like a lion;
 like a leopard I will lurk beside the way.
8 I will fall upon them like a bear robbed of her cubs;
I will tear open their breast,
and there I will devour them like a lion,
 as a wild beast would rip them open.

**********

    上帝藉由先知在此道盡自己與以色列的關係:「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上帝。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我曾在曠野乾旱之地認識你。」

    這裡的「認識」是一種特殊與親密的關係,如同夫妻一般,本是一種堅固無法取代的關係。但是,這種關係卻又容易受到環境或有心破壞者的影響,而使這樣的關係破裂。正如以色列雖然蒙受這樣的關係,卻因為罪性又守不住這樣的關係,最後還是失敗了!所以先知在此代表上帝說:「這些民照我所賜的食物得了飽足;既得飽足,心就高傲,忘記了我。」

    後來以色列的下場就是:「因此,我向他們如獅子,又如豹伏在道旁。我遇見他們必像丟崽子的母熊,撕裂他們的胸膛(或譯:心膜)。在那裡,我必像母獅吞吃他們;野獸必撕裂他們。」

    這也告訴我們,人離開上帝的結局就是滅亡然而上帝不願意人滅亡,所以藉由耶穌基督,來拯救人來開滅亡,進入永生你願意接受上帝這樣的呼召嗎快來歸向上帝,祂在基督耶穌裡按我們的本相接納我們,成為祂的兒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