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以西結書37:11-14



37:11 主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他們說:『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
37:12 所以你要發預言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民哪,我必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
37:13 我的民哪,我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37:14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此說,也如此成就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11 Then he said to me, "Son of man, these bones are the whole house of Israel. Behold, they say, 'Our bones are dried up, and our hope is lost; we are indeed cut off. ' 12 Therefore prophesy, and say to them, Thus says the Lord God:Behold, I will open your graves and raise you from your graves, O my people. And I will bring you into the land of Israel. 13 And you shall know that I am the Lord, when I open your graves, and raise you from your graves, O my people. 14 And I will put my Spirit within you, and you shall live, and I will place you in your own land. Then you shall know that I am the Lord; I have spoken, and I will do it, declares the Lord."

************

    先知這段枯骨復活的預言是為以色列人說的。的確,當猶大也被巴比倫所滅,以色列就如同死了的枯骨一般,相信以色列人的感覺自己就像在墳墓中,被異族人擄去,不能在像以前一般獨立自主,仍然像奴隸一般,生殺大權在別人手中,更何況巴比倫對待俘虜可是不客氣的。他們個人沒有自由,敬拜耶和華更沒有自由,哪來的安息日呢?哪來的節期的歡樂呢?一切都沒有了

    但是先知不要他們因此就絕望了,因為上帝必使祂們如枯骨復活一般,從死亡中出來進入上帝的恩惠之中,使他們將來必定歸回故土,從新回到上帝面前來敬拜上帝

    同樣人離開上帝就是如同死亡一般在怎樣的努力與表現一樣是滅亡人必須從新靠耶穌基督回歸上帝才是有生命這就是復活的意義復活不僅是肉身再起,更是充滿基督所賜的新生命,就是永生這才是真復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