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耶利米書2:29-32



2:29 耶和華說:你們為何與我爭辯呢?你們都違背了我。
2:30 我責打你們的兒女是徒然的,他們不受懲治。你們自己的刀吞滅你們的先知,好像殘害的獅子。
2:31 這世代的人哪,你們要看明耶和華的話。我豈向以色列作曠野呢?或作幽暗之地呢?我的百姓為何說:我們脫離約束,再不歸向你了?
2:32 處女豈能忘記她的妝飾呢?新婦豈能忘記她的美衣呢?我的百姓卻忘記了我無數的日子!

Why do you contend with me?
You have all transgressed against me,
declares the Lord.
  In vain have I struck your children;
they took no correction;
your own sword devoured your prophets
like a ravening lion.
  And you, O generation, behold the word of the Lord.
Have I been a wilderness to Israel,
or a land of thick darkness?
Why then do my people say, ‘We are free,
we will come no more to you’?
  Can a virgin forget her ornaments,
or a bride her attire?
Yet my people have forgotten me
days without number.

**************

    先知在此說出了的悖逆竟然向上帝說:「我們脫離約束,再不歸向你了!」

    其實這不只是當時猶大的問題,更是今日教會的問題,許多人雖說是信靠耶穌基督,卻不願意受到上帝的管制,仍然想要為按照自己的罪性為所欲為以為如此就會獲得滿足。然而這樣的結果是離上帝越來越遠最後成為罪行的僕人不能自拔而沉淪了!

    然而沉淪的人有甚麼結果呢?就是忘上帝了正如先知在這裡宣告:「我的百姓卻忘記了我無數的日子!」

    而他們忘記上帝就是當作上帝已死!然而當人忘記上帝就等於與上帝隔絕與上帝失去正確合宜的關係這就是滅亡等於也是被上帝棄絕了!這是何等可悲可哀啊!

    然而上帝本當可以這樣對我們但是上帝不忍心祂竟然願意差祂的愛子耶穌基督來世間完成救恩使我們透過信靠耶穌基督重新建立正確合宜關係使上帝和人的心得著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