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詩篇42:11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上帝,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上帝。

*********

    這裡讓我們看見心靈的兩種疾病:憂悶和煩躁!正如精神疾病的兩種狀態:憂鬱和躁動!然而這兩者常常如鐘擺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折磨我們,使我們內在充滿著矛盾!

    而憂悶和煩躁都是來自於對上帝的關係出現問題。憂悶是內心的沮喪與絕望;煩躁是為內心的空虛與不滿!一個是過度安靜,一個是過度喧鬧!讓我們的內在受到折磨,使我們無法安息、無法等候上帝!

    詩人在遇到這樣的問題時最重要的方式就是回到上帝面前來仰望上帝然而我們如何重新與上帝有正確和合宜的關係呢當然要靠耶穌督的恩典祂為我們成就了救恩我們藉由呼求主名讓聖靈來帶領我們與主相遇然後奉主名向上帝禱告使我們歸回天父面前這時就有安息心中不再憂悶和煩躁!
   
    也唯有如此我們才能讚美主讓主的榮光充滿在我們臉上上帝就真的是我們的上帝了生命就散發出主的榮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