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耶利米書31:31-34



31:31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31:32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我雖作他們的丈夫,他們卻背了我的約。這是耶和華說的。」
31:33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31:34 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The days are coming,” declares the Lord,
    “when I will make a new covenant
with the people of Israel
    and with the people of Judah.
32
It will not be like the covenant
    I made with their ancestors
when I took them by the hand
    to lead them out of Egypt,
because they broke my covenant,
    though I was a husband to[d] them,[e]”
declares the Lord.
33
This is the covenant I will make with the people of Israel
    after that time,” declares the Lord.
I will put my law in their minds
    and write it on their hearts.
I will be their God,
    and they will be my people.
34
No longer will they teach their neighbor,
    or say to one another, ‘Know the Lord,’
because they will all know me,
    from the least of them to the greatest,”
declares the Lord.
For I will forgive their wickedness
    and will remember their sins no more.”

**************

     這是舊約的先知書卻讓我們感受到新約的影子更讓我們確信新約和舊約都是上帝的恩典都是上帝要使我們生命與祂同行的作為而這樣的作為使人感受到自己的價值是來自受上帝的肯定!肯定到一個程度,祂以律法刻在我們的心版為印記,好表明我們是屬祂的!

    在新約時代雖然不強調律法但是我們強調聖靈的印記然而聖靈為印記的作用就是肯定我們永遠屬主耶穌是上帝的兒女!耶因為這印記,使律法的義成全在我們身上,就如同上帝在這裡所宣告:『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我們今天要為這印記來感謝!來讚美上帝!因為這是上帝愛我們、寶貝我們的奇妙作為!是何等的恩典!讓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拯救大功臨到我們,使我們不管遇到任何的處境,都相信主與我們同行,祂必保守與拯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