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箴言15:14


聰明人心求知識;愚昧人口吃愚昧。

The discerning heart seeks knowledge,
    but the mouth of a fool feeds on folly.

**************

    知足是件好事,那是對財富的需求。但是對於真理的追求,我們永遠不可以知足。因為,我們只能越來越接近真理,我們永遠無法追求到真理

    也因為如此,我們在真理面前永遠不可以說:我滿足了!這樣說的人是愚昧無知的,是懶惰和無能。也就是說,我們在真理的追求上,永遠不可以自以為事已經完全。

    正如保羅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譯所要我得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2-14

    讓我們也以如此的樣式,來追求真理,為要得著基督為獎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