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耶 利 米 書 31:31-34

耶 和 華 說 : 日 子 將到 , 我 要 與 以 色 列 家 和 猶 大 家 另 立 新 約 , 不 像 我 拉 著 他 們 祖 宗 的 手 , 領 他 們 出 埃 及 地 的 時 候, 與 他 們 所 立 的 約 。 我 雖 作 他 們 的 丈 夫 , 他 們 卻 背 了 我 的 約 。 這 是 耶 和 華 說 的 。 耶 和 華 說 :那 些 日 子 以 後 , 我 與 以 色 列 家 所 立 的 約 乃 是 這 樣 : 我 要 將 我 的 律 法 放 在 他 們 裡 面 , 寫 在 他 們心 上 。 我 要 作 他 們 的   神 , 他 們 要 作 我 的 子 民 。 他 們 各 人 不 再 教 導 自 己 的 鄰 舍 和 自 己 的 弟 兄說 : 你 該 認 識 耶 和 華 , 因 為 他 們 從 最 小 的 到 至 大 的 都 必 認 識 我 。 我 要 赦 免 他 們 的 罪 孽 , 不 再記 念 他 們 的 罪 惡 。 這 是 耶 和 華 說 的 。

  31 “The time is coming,” declares the LORD,
       “when I will make a new covenant
       with the house of Israel
       and with the house of Judah .
    32 It will not be like the covenant
       I made with their forefathers
       when I took them by the hand
       to lead them out of Egypt,
       because they broke my covenant,
       though I was a husband to [a] them, [b]
       declares the LORD.
    33 “This is the covenant I will make with the house of Israel
       after that time,” declares the LORD.
       “I will put my law in their minds
       and write it on their hearts.
       I will be their God,
       and they will be my people.
    34 No longer will a man teach his neighbor,
       or a man his brother, saying, ‘Know the LORD,’
       because they will all know me,
       from the least of them to the greatest,”
       declares the LORD.
       “For I will forgive their wickedness
       and will remember their sins no more.”
Footnotes:
a.    Jeremiah 31:32 Hebrew; Septuagint and Syriac / and I turned away from
b.    Jeremiah 31:32 Or was their master

******************************************

    耶利米先知所宣告之「新約」已經成就在耶穌基督所完成之救恩裡了!

    這是件令人感謝和振奮之事:因為在萬世以先,天父上帝已預備這其妙之救恩,在日期滿足時,差遣耶穌基督道成肉身釘死於十字架,第三日死裡復活,與門徒同在四十天後升天,並應許再來,坐在天父右邊為屬祂的人代求,接著賜下聖靈與屬祂的人同在,使福音得以傳揚,教會得以建立,耶穌基督的名得高舉,使屬祂的人完完全全到天父上帝面前!

    而在新約中的人,因認識三一真神,蒙三一真神之拯救,成為上帝的兒女,且成上帝的後嗣,得著應許要在上帝國中與主同作王,直到永永遠遠。這就是得榮耀之應許。

    當然我們得救之次序是:聖靈有效之呼召,使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和生命的主,接著被天父接納為兒女,等候將來的完全得贖。雖然,我們在世上奔走天路有各樣苦難與考驗,三一真神藉由聖靈讓我們可以倚賴與仰望祂,因著祂所賜之信心,支取屬天之力量,向前無懼的面對人生直到被主接去。

    每次思想之此,心中是多麼地感謝,不禁讚美祂:阿爸父!祢的作為真是奇妙與美好!願一切榮耀都歸於祢,直到永永遠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