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耶利米哀歌3章22-32

3:22 上主的慈愛永不斷絕;他的憐憫永不止息;
3:23
像晨曦那樣清新,像太陽的東升那樣確實。
3:24 上主是我所有的一切;我把希望寄託於他。
3:25 尋求他,信靠他的人,上主施恩給他們。
3:26 因此我們應該仰望他,耐心等候他的救恩。
3:27 我們應該在年輕時學習負軛。
3:28 當我們遭受痛苦的時候,我們應該耐心靜坐。
3:29 我們應該低頭順服,也許還有希望。
3:30 縱使受鞭打凌辱,我們都應該忍受。
3:31 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
3:32 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

Lamentations 3:22-32 NIV

Because of the LORD’s great love we are not consumed, for his compassions never fail. They are new every morning; great is your faithfulness. I say to myself, ‘The LORD is my portion; therefore I will wait for him.’ The LORD is good to those whose hope is in him, to the one who seeks him; it is good to wait quietly for the salvation of the LORD. It is good for a man to bear the yoke while he is young. Let him sit alone in silence, for the LORD has laid it on him. Let him bury his face in the dust–there may yet be hope. Let him offer his cheek to one who would strike him, and let him be filled with disgrace. For men are not cast off by the Lord forever. Though he brings grief, he will show compassion, so great is his unfailing love.

*********************************

    「哀歌」雖然帶有悲傷,但是在悲傷後面卻是喜樂的!

    這段話語告訴我們:苦難的背後,仍然有上帝,祂的慈愛與憐憫是永不止息。『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

    因此,『當我們遭受痛苦的時候,我們應該耐心靜坐。我們應該低頭順服,也許還有希望。縱使受鞭打凌辱,我們都應該忍受。

    所以,基督徒的忍耐是存著盼望,不是毫無目的的受苦,主必看顧,主必保守,正如先知在此所言:『上主是我所有的一切;我把希望寄託於他。尋求他,信靠他的人,上主施恩給他們。

    我們每天早上都要像先知一樣,紀念『上主的慈愛永不斷絕;他的憐憫永不止息;像晨曦那樣清新,像太陽的東升那樣確實。

    當每天臨到我們之時,我們當感謝,因為主恩日更新,正如詩歌「祢的信實廣大」之歌詞:

1)
祢信實何廣大,哦,神!我的父,在祢沒有絲毫轉動影兒,
祢不改變,祢憐愛也無減少,像祢以往一樣直到永遠。

祢信實何廣大!祢信實何廣大!每早晨賜下新豐富恩惠,
我一切要祢聖手豐富預備,祢信實何廣大,顯在我身。

2)
酷暑和嚴寒冬,春風和秋雨,日月眾星辰在天上運行,
聯合全宇宙共同多方見證,述說祢的信實,憐憫,慈愛。

祢信實何廣大!祢信實何廣大!每早晨賜下新豐富恩惠,
我一切要祢聖手豐富預備,祢信實何廣大,顯在我身。

3)
祢赦免我罪愆,賜我永平安,祢的容光親自安慰導引,
日日加力,更賜我光明盼望,所有祢的恩愛盡都屬我。

祢信實何廣大!祢信實何廣大!每早晨賜下新豐富恩惠,
我一切要祢聖手豐富預備,祢信實何廣大,顯在我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