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馬太福音3:7-12

3:7 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就對他們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憤怒呢?
3:8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3:9 不要自己心裏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3:10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
3:11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3:12 他手裏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裏,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

    施洗約翰對法利賽人似乎沒有好感,稱他們為毒蛇的種類,表示他們與魔鬼同一國度,為甚麼呢?

    照理講法利賽人是非常敬虔的一群,在信仰上十分追求過聖潔生活,嚴守摩西律法,又對聖經很熟悉,可以說是像天使般的人。但是,問題就出在自以為義,認為自己是天之驕子,無以倫比。所以,他們跑來受約翰的洗,真是有點奇怪,既然認為自己是義的,是聖潔的,就不需要受洗,因為受洗是為罪人預備,不是為罪人預備的!所以法利賽人來受約翰的洗是矛盾的,是欺騙的,因為他們僅是要逃避將來的憤怒,他們或許聽說受洗的人才可以進天國,所以才來受洗。

    今天,許多人到教會來的動機要拿出來審查一下︰

您是認為信耶穌可以上天堂得永生,所以才到教會嗎?

您認為信耶穌比較文明合乎科學,所以才到教會嗎?”

“您是認為教會禮拜的氣氛、詩歌、講道很好,所以才到教會嗎?”

“您是覺得教會的弟兄姐妹很有愛心,所以才到教會嗎?”

………..
  
    當然有千千萬萬個理由會讓我們到教會,但是最重要的因素您要去面對,也就是耶穌基督!您面對了耶穌基督嗎?祂是教會的頭,是我們生命之源頭,祂是尊貴與嚴厲的,您的一生要向祂表態,“要”或“不要”,僅能擇一。因為施洗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他手裏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裏,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您今日要有一抉擇,“要”或“不要”跟隨耶穌基督,沒有第三條路!其他都是附屬的,若不決定“要”等於是“糠”,是要用不滅的火燒盡,這是十分嚴重的事,請三思,快快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