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腓 立 比 書 4:10-13

我 靠 主 大 大 的 喜 樂 , 因 為 你 們 思 念我 的 心 如 今 又 發 生 ; 你 們 向 來 就 思 念 我 , 只 是 沒 得 機 會 。 我 並 不 是 因 缺 乏 說 這 話 ; 我 無 論 在甚 麼 景 況 都 可 以 知 足 , 這 是 我 已 經 學 會 了 。 我 知 道 怎 樣 處 卑 賤 , 也 知 道 怎 樣 處 豐 富 ; 或 飽 足, 或 飢 餓 ; 或 有 餘 , 或 缺 乏 , 隨 事 隨 在 , 我 都 得 了 祕 訣 。 我 靠 著 那 加 給 我 力 量 的 , 凡 事 都 能做 。

    10I rejoice greatly in the Lord that at last you have renewed your concern for me. Indeed, you have been concerned, but you had no opportunity to show it. 11I am not saying this because I am in need, for I have learned to be content whatever the circumstances. 12I know what it is to be in need, and I know what it is to have plenty. I have learned the secret of being content in any and every situation, whether well fed or hungry, whether living in plenty or in want. 13I can do everything through him who gives me strength.

******************************

    保羅在此宣告︰『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人很怕在缺乏和卑賤的時候,在那時會覺得有壓力,想得得不著,甚至還要向人借貸,看人臉色。而且不是借了就沒事,還要連本帶利,還給人家。本來就不足了,還要付出更多。

    寫到此就想到以前房屋貸款,利息很高的時候,每個月要繳二萬多元﹙不是很大數目﹚,每天門一開,銀行就要收走九百多元。那時剛出社會,每月薪水剛好就是付貸款,生活費呢?只有靠送報紙和兼家教來弭平。那時,夫妻兩人忍著個人的喜好,甚麼也不敢買。有時還需要再和朋友借些錢,真是不知怎麼過來!但感謝主,祂領我們渡過了!

    而保羅為主傳福音,奔走於地中海沿岸,生活上所需靠弟兄姐妹之供應是免不了,他原本是要感謝大家的支持,也要大家不要擔心,所以做此宣告。和我為購屋貸款之情況不同,但是缺乏之感覺一定有的,只是他對缺乏並不埋怨,他凡事仰望主,他知道自己為主工作,主必定會供給所需用的。

    最近與一位宣教士有較多之交通,原本差派之教會的牧師,對弟兄姐妹有正確之教導︰『不能讓宣教士有所缺乏,要在經濟上充足的供應。』

    所以她可以放膽的在當地傳福音,讓上帝國得以擴展。

    說到“宣教”是教會必須做的“投資”。因為差派出去之宣教士,對原本的母會人數增添沒有如“佈道”來得明顯,卻是完成上帝所賦予之大使命,對上帝國的境地擴張,是滿足上帝心意之行動。

    我們要想到,當初不是有一群為完成上帝心意之宣教士,漂洋過海來到大陸和台灣,我們怎能聽到純正之福音呢?

今日兩地都蓬勃發達,豈不是上帝為我們預備宣教接棒之時機嗎?豈可再斤斤計較基督徒只佔多少百分比,教會只有多少人,怎能差派宣教士?

別忘記保羅在此所言,上帝會在基督裡預備人才和錢財,祂要我們有如此看見,如此異象,只要我們順著主的異象,成為主祝福的管道,祂是信實的上帝,必豐豐富富將一切祝福傾倒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