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詩篇129:1-8


129:1 (上行之詩。)以色列當說: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
129:2
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卻沒有勝了我。
129:3
如同扶犁的在我背上扶犁而耕,耕的犁溝甚長。
129:4
耶和華是公義的;他砍斷了惡人的繩索。
129:5
願恨惡錫安的都蒙羞退後!
129:6
願他們像房頂上的草,未長成而枯乾,
129:7
收割的不夠一把,捆禾的也不滿懷。
129:8
過路的也不說:願耶和華所賜的福歸與你們!我們奉耶和華的名給你們祝福!

A song of ascents.
“They have greatly oppressed me from my youth,”
    let Israel say;
“they have greatly oppressed me from my youth,
    but they have not gained the victory over me.
Plowmen have plowed my back
    and made their furrows long.
But the Lord is righteous;
    he has cut me free from the cords of the wicked.”
May all who hate Zion
    be turned back in shame.
May they be like grass on the roof,
    which withers before it can grow;
a reaper cannot fill his hands with it,
    nor one who gathers fill his arms.
May those who pass by not say to them,
    “The blessing of the Lord be on you;
    we bless you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

    以色列人來到上帝面前,向上帝述說自己受到敵人的壓制和苦害,是抒發不是埋怨!雖然如此,卻也體會到上帝的拯救!正如詩人在這裡所說:「以色列當說: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卻沒有勝了我。如同扶犁的在我背上扶犁而耕,耕的犁溝甚長。耶和華是公義的;他砍斷了惡人的繩索。」

    讚我們的生命中所遇到的人,有些人是善待我們,也有惡待我們的!但是上帝會為我們申冤的,他會就我們脫離那些要苦害我們的人,正如主耶穌在會堂讀以賽亞書的經文:「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上帝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61:1-2)

    是的,不管遇到甚麼事情,我們都要仰望上帝,也願那欺壓人、占人便宜的人,都像詩人所說:「願恨惡錫安的都蒙羞退後!願他們像房頂上的草,未長成而枯乾,收割的不夠一把,捆禾的也不滿懷。過路的也不說:願耶和華所賜的福歸與你們!我們奉耶和華的名給你們祝福!」

    因為上帝是公平與正義的上帝,他必定為我們申冤,使祂的名榮耀!



沒有留言: